中国占全球游戏市场收入26.1% 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达191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5日10:0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 孙丽萍)伽马数据近日在“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上发布《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1-6月中国占据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26.1%,其市场份额仍为全球第一,目前中国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达到191家。 

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游戏产业庞大的用户基础,国民对文化娱乐内容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加强。但从增速上来看,2018年以来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速下滑。 

2018年1-6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34.1亿元,占据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收入31% ,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 

2017年全球游戏收入前25名游戏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了四席。但从前25名游戏企业数量来看,中国入榜游戏企业的数量相比于美国、日本仍有明显差距。专家预测依托全球最大的区域游戏市场,以及在海外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一些强竞争力的中国游戏企业有望在未来进入这一榜单。 

截至2018年7月31日,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到191家,较去年年底增加了六家,这主要与今年多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有关。其中,A股游戏企业占据79%。目前,仍有二十余家企业正在申请上市,预计港股上市游戏企业数目将会进一步提升。 

另据伽马数据对A股上市企业统计,在电影内容制作、电视剧内容制作、游戏、广告营销、出版、有线网络、院线等传媒行业板块中,游戏板块2017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净利率四个数据位列第一,财务数据上的突出表现,证明游戏产业仍然是价值较高的板块。 

专家指出,游戏产业的发展将越来越注重细分化领域,未来电子竞技、版权(IP)产品、策略类产品、二次元、小游戏等细分市场具备较高增长潜力,是游戏企业下一阶段保持业绩增长的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