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降低部分进口药品中标价 最高降幅51.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7日14: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军)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网、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近日发布公告称,甘肃对辉瑞、杨森两公司生产的地西他滨、紫杉醇、阿糖胞苷等10种药品的14个剂型规格调低中标价。药品最低降幅3.34%,最高降幅51.62%,平均降幅9.43%,降幅最大的是血液系统抗癌药物地西他滨,每年可为患者节约采购资金106万元。

今年4月起,甘肃对全省2009年以来中标或挂网的1.57万个药品进行了品种、质量和价格的全面调整,全省网上药品采购金额占比前80%的药品价格整体降幅16.84%,按全省医疗机构网上采购总金额统计,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近10亿元。其中,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类药品整体降幅11.46%,年节约采购资金6300万元。

针对降税的进口药品尤其是进口抗癌药,甘肃省将通过鼓励企业主动降低一批、公开招标解决一批、参与省际联盟联动一批、价格动态调整一批、组织医疗机构联合体磋商撮合一批等办法,对省药采平台所有进口、抗癌药品进行价格干预,确保全省药品价格和全国同步降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