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今冬将实现居民散煤“清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8日09:5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振华)天津滨海新区散煤治理攻坚战已经打响。记者近日从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指挥部获悉,今冬继续推进居民清洁取暖,除对纳入拆迁搬迁计划的采用无烟型煤取暖外,剩余全部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共计改造约3.3万户,基本实现居民散煤“清零”。

据该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滨海新区农村地区居民“煤改电”工程共涉及5个街镇,共计8858户。结合实际按照“优先用电”的原则,能改尽改,对具备居民电采暖条件的,全部通过空气源热泵实施“煤改电”。

“煤改电”用户清洁取暖设备将由政府进行统一采购,选择产品质量好、售后服务保障健全的企业作为设备供货商,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滨海新区还将继续推动2017年尚未完工的“煤改气”工程,共涉及7个街镇,共计23467户,加快燃气管网及储气调峰设施建设。目前,清洁取暖设备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新区将继续督促尚未完工的企业加快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入户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此外,今年还将有725户居民是以集中供热替代的方式完成清洁化取暖改造工作。全部工作预计将于9月30日前完成。通过散煤彻底整治,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