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投资规模最大输变电工程将于2018年底投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8日17: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雷肖霄)记者8日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陕西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输变电工程——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开始进行架线施工作业,这一工程预计2018年12月底投运,总投资达50.3亿元。

据了解,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全线共2100基铁塔,途径榆林、延安、铜川、咸阳、渭南、西安等6市22区市县,这一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

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是陕西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输变电工程,是陕西750千伏主网架结构中最重要的输电通道。这一工程的投运将满足陕北电力送出、新能源消纳和陕西关中陕南地区电力供应的需要。同时,还将提高陕北至陕西关中陕南断面送电能力,带动陕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另外,该工程建成后也将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防治大气污染方面发挥显著的综合效应,可有效提高陕北地区煤炭清洁化利用水平,推动资源型产业延长链条、转化增值、转型升级,提高能源利用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