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仓库四季度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14: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杨溢仁)在8月9日拉开序幕的“上海对话”高峰论坛上,记者获悉,2018年底,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下称“国艺中心”)即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国艺中心”的建筑总面积为6.83万平方米,严格按照美国UL(美国保险商实验室)标准、NFPA(美国消防协会)标准建设,由外至内有六重安防体系,运用诸多高科技元素,如红外/微波双鉴探测系统、超声波震动报警感应系统、物体移动检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火焰捕捉系统等,是目前全球建设面积最大、全面对接国际安全标准的艺术品保税中心。 

“这里具备全球一流的艺术品保税仓储空间,能为各类文化艺术品、贵金属、高端红酒、家具等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存储及管理服务。”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环中指出,“该艺术品专业储存仓库的外墙浇筑了100厘米厚的混凝土,固若金汤,相当于一个六面体的大保险箱。简单就安防层面来看,从外向内递进,有三套不同的安防队伍,互见监督、制约。无疑,未来这里将成为东西方文化和艺术品交流展示的重要集散地,成为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新地标、新亮点。” 

除了“国艺中心”外,四季度上海自贸区版权服务中心和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也将投入运行。前者服务于文化艺术产业,将发展并开拓文化、艺术品、著作、设计等原创内容的初始登记、版权保护、授权等功能,丰富自贸区文化艺术新业态。后者拥有先进的检测仪器和经验丰富的鉴定团队,将运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检测手段,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确认艺术品真伪及价值的专业评估鉴定服务,兼顾普通民众与专业高端机构的多元化及个性需求,有助于艺术品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