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在沈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由辽宁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9日在沈阳召开。共有博世集团、利丰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100余家全球优质企业采购商代表与600家省内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欧美等国家优质采购商,在机电、医药化工、纺织服装、轻工等辽宁特色行业、产品方面与辽宁省外贸企业进行业务洽谈对接,并通过鼓励企业发展外贸出口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企业产品提档升级,以此带动辽宁省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辽宁省对外开放水平。 

“我们向世界输出了机电产品、钢材、农产品、纺织服装、成品油等产品,同时,我们也从世界各国进口了大量的机电产品、原油、铁矿砂、农产品、医药等产品,在发展辽宁经济的同时,也为商品出口国的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表示,希望采购商更多了解辽宁,更多采购辽宁的优质商品,辽宁的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为大家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一站式”通关服务。 

土耳其中国经济匹配中心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Adnan Akfirat)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难得契机结识更多的辽宁外贸企业,达成贸易合作。“我们将开放更大的市场,从中国进口更多的商品。”他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辽宁省进出口实现3554.6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一季度提高7.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1538.6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7.7个百分点;进口总额2016.0亿元,增长7.8%,增速提高6.7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