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租房累计分配比例达85.21% 将加强棚改建设巡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15: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向志强)记者从广西棚户区改造年中推进会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广西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95.88亿元,棚改项目开工率达62.11%;公共租赁住房历年累计开工建设48.07万套,已分配40.96万套,分配比例为85.21%。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广西近130万住房困难群众已住进公租房,2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领取了租赁补贴,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公共租赁住房对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广西将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建立租购并举的保障模式,加快公租房的建成交付工作,加大租赁补贴工作力度,提高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公租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还透露,目前广西棚改建设方面存在部分地方安置区规划不合理、地址偏远、供需不匹配等问题。为督促各市完成目标任务,广西住建部门将继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力度,实行每月一查,各市棚改等任务进展数据和排名将在媒体刊发,向全社会通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