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CEO刘家明:用场景连接用户 月活用户已超千万(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规划“千人千面”,“牵手”知名险企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认为自身发生重大疾病风险大的受访者中,仍有82.1%尚未购买商业健康保险;47.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但其中已购买的比例仅6.7%。 

这组数据凸显出了中国普惠型保险发展的巨大空间,也是微保在内的互联网保险企业的商机所在。 

刘家明介绍,微保为投保用户推出了测评功能,对用户进行更多面、更精准的数据分析,并以此为基础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保险购买推荐。数据显示,高达85%的用户会在测评后选择推荐的相关产品;为了提供更多元、更人性化的服务,微保官方订阅号平台在普及保险知识和不定时发放用户福利的同时,还推出了“保险月报”,让每个用户都能对自己在微保享有的保障“一目了然”。 

据悉,上线以来,微保推出的多只产品已经成为“爆款”,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等销量也呈爆发式增长。今年7月微保的微医保老用户复购率高达57%,重疾险用户补充购买医疗险的比例高达30%。目前微保用户的平均家庭保单为2.2张,有20%的用户通过微保不仅仅为自己,同时也为家人进行投保。 

刘家明透露,下半年微保将携手如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泰康在线、大都会人寿、大地保险和安盛天平等多家领先保险公司,继续发力健康险、意外险、寿险、车险和创新险等多个领域,优选保险产品,赋能普惠更多用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