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家科技型企业获股权融资逾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16:2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金融办获悉,重庆相关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日前共同举办科技型企业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帮助重庆科技型企业向股权投资机构寻求融资机会,5家科技型企业通过对接会融资4亿余元。

在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共同举办的投融资对接会上,重庆摩西机器人、重庆小富农康农业科技服务、重庆德工精密机械、重庆平伟实业股份、重庆金鑫智慧城市科技等5家科技型企业进行项目路演,融资总规模超过4亿元。

据介绍,银行放贷一般都要求企业提供抵押物,但科技型企业普遍具有轻资产、缺乏抵押担保物的特点,由此经常面临融资难题。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专场对接会旨在引入国内优质资本,助力科技型企业通过股权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

为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重庆近年来还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让科技型企业依靠其人才团队、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创新产品等创新要素生成的知识信用价值获得相应的金融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