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推出50条便民利企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小康、郭轶凡)广西公安部门日前发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推出包括全面放开人才落户限制、缩短身份证制发周期等50条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唐斌介绍,这些举措分为强化严打整治、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执法、提升亲企服务、狠抓督察保障五个部分,“希望这些举措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

这些举措包括,人才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实施意见明确,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和身份证、初级及以上技能人才凭国家职业资格证和身份证,可在广西城镇申请落户,不受就业、住房、缴纳社保条件限制。引进人社部门认定的急需人才可以在广西14个设区市的城镇自主落户。

广西公安部门推出的举措还包括,探索“刷脸”办事模式,借助人像识别身份验证系统核实相关信息,群众在不携带证件情况下也可办理旅馆入住等事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