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牵手天津建工完成天津市第三家集团层面国企混改签约

新华网2018年08月15日16:44分类:产业经济

8月14日,重组改制后的天津建工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天津市第三家实现混改的天津市属国有独资大型集团之一。

天津建工成立于1952年,主营业务包括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曾参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以及滨海国际机场的建设。

根据重组方案,绿地控股通过股权收购方式,以14.859亿元受让改制后的天津建工集团65%股权,股东方还将按股权比例再增资5亿元。

下一步,绿地将按计划把其中10%股权转让给天津建工集团经营团队,最终形成绿地持股55%、天津国资持股35%、经营团队持股10%的三元股权结构。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今年以来,绿地大基建产业主动顺应环境变化,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金额达到155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75%,连续实现大幅增长。“绿地有实力也有信心,参与到天津市国企混改的重要工作中。”张玉良说。

天津建工集团总经理曲华林表示,混改后,企业将定位为城市建设与运营综合服务商,力争在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

天津市国资委主任彭三强调,天津市作为国企混改重镇,现在已经步入混改工作的深水区。目前,天津市已完成三家国企集团层面混改,下一步天津将继续通过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渠道寻找优质的战略投资者。(记者郭方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