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河流断面水质污染补偿资金管理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17:0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 为推动辽宁省河流水环境质量改善,日前,辽宁省印发了《辽宁省河流断面水质污染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未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兑付超标补偿金的地区,补偿标准相应提高10%。 

据了解,《办法》理顺和规范了入省断面、入海断面、重要支流河口断面补偿资金的兑付方式方法,对未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兑付超标补偿金的地区,补偿标准相应提高10%,一并通过省市财政结算强制执行。建立了“主动补偿与不主动补偿”区别对待的工作机制,引导各市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行河流水质超标补偿义务。 

此外,《办法》还突出了目标导向,以河流水质改善为核心,奖优罚劣,建立了“奖励改善、奖励达标、鼓励好干快干”的奖惩机制。在资金分配上坚持放管结合,具体项目及补助金额等均由各市结合当地实际研究确定,优先用于保障已建成水污染处理设施的运行和对水环境质量改善影响大、见效快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增强市县统筹能力,使资金投向更精准。同时,为避免出现“资金等项目、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市安排补助的项目原则上要从省级项目储备库中择优选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