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专项检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16:3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将于本月中下旬开展2018年第二次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暨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履职情况、企业和项目质量安全管控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在对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检查中,将重点对相关部门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履职、对挂牌督办项目的查处、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等内容进行检查。在对企业和项目进行质量安全检查中,将重点检查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各方责任主体施工安全行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等内容。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此次检查中该厅将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着重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签订用工合同、是否按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和劳务款、是否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是否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派出6个检查组赴广西14个设区市及其所辖的部分县(市、区)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履职不到位的主管部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行通报批评;对发现有违法违规施工行为的企业、项目和个人,将现场下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停工)整改建议书并进行通报批评,严重者将暂停其招投标资格及执业资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