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一步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推进多领域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本月印发《天津市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天津市第二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范围包括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试点期为本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

按照该方案,天津将改革典当行及分支机构经营许可管理。允许外国投资者在自贸试验区内投资设立典当企业,设立条件、监督管理与内资典当企业保持一致,参照《典当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在投资、建设工程等领域,天津将参照上海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监管模式,扩大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监理企业承揽工程范围,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免于考核外国业务背景。对外商投资设立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外商投资设立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许可实行告知承诺。

在医疗卫生改革方面,天津将设置医疗机构许可和执业登记、变更。改革医师执业注册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放射防护)卫生审查许可等。

根据该方案,天津还将推进安全生产、农业、交通运输、环保等多领域改革。

天津要求,市有关部门要做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评估等工作,对工作组织实施不力、不按要求推进改革、刻意刁难市场主体的地区和部门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