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10: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17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成立,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香港的落地应用和行业发展,助力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位两院院士和业界专家当日共同为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揭牌。

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而香港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良好基础,特区政府将与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紧密合作,推动科研和产业结合,加强科普教育,培养年轻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兴趣。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杨强表示,创立学会的目的是利用香港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学会将汇聚香港及内地人工智能领域中优秀的学者和杰出企业家,以连接政府与学界、学术研究与企业研发、学生人才与企业需求、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致力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香港的应用与行业发展,协助香港成为国际级科创中心。

香山科学会议闭幕大会当天在香港举行。此次香山科学会议以“类脑计算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围绕人脑的运作及其与人工智能的相互启发、人工智能现状与未来展望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吸引近40位来自香港、澳门及内地的学者参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