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计委制定秦岭生态区农家乐整顿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9日14:3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浩)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了解到,为杜绝农家乐无序增长对秦岭生态环境的破坏,陕西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日前制定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有关问题清理整顿方案》,从8月20日起至9月30日,将组织6个市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从事住宿等经营的公共场所进行清理整顿,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按照方案要求,对禁止开发区内已取得许可证从事住宿等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按照程序依法取消许可,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对限制开发区内已经办证的农家乐住宿可予以保留,但总量不得增加,且应适度予以压缩,清理整顿期间暂不进行新的许可。对适度开发区内要求规范卫生许可程序,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控制农家乐住宿总量。对在禁止区、限制区、适度开发区违法经营的,通报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方案同时要求6个市监督机构要加强与工商、公安、环保、秦岭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在清理整顿中,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秦岭生态保护区内公共场所清理整顿重要意义以及国家政策要求,争取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以本次整顿工作为契机,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经营行为,将清理整顿活动由阶段性工作转为日常性工作,建立健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公共场所许可、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态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