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Pro”商务机器人新产品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08:5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莹)集智能激光导航、智能图像、云平台大数据等顶尖技术于一身,适用于机场、银行、医疗导诊等各个领域……北京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展出并发布“松果Pro”商务机器人新产品,成为新松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

据介绍,新松“松果Pro”商务机器人相较于传统商务机器人的最大改进,在于高度支持基于行业需求的软、硬件二次开发。传统商用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是替代大厅服务人员完成高重复性工作,基于不同企业的具体需求而拓展延伸的功能较为欠缺。“松果Pro”运用云平台大数据技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做知识库,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诉求。

外观设计与功能设置双重“轻量化”是智能商务时代商用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即外观更灵巧,操作更简单。“松果Pro”拥有35KG的“魔鬼”身材,相较于同类别商务机器人“瘦身”了一半以上。在功能设置方面,“松果Pro”寻求技术精密化,操作简单化,除了窗口界面设置快捷菜单外,还兼具触屏选择和语音指令双重操作方式,如果客户的需求超出了“松果Pro”的能力范围,只需通过一键呼叫功能即可与后台服务人员进行连接,利用“松果Pro”的远程视讯技术即可与服务人员进行语音或视频交互。

“松果Pro”同时采取多种技术提升指令执行精准度,采用麦克风环形阵列技术,360°识别客户唤醒词,有效屏蔽掉外界噪音干扰,准确接受和执行客户指令;运用人脸识别技术,高精准度识别企业客户,以提供最优服务;客户业务咨询过程中若出现办理位置的相关信息,“松果Pro”能够运用智能激光导航技术,将客户准确引领至对应位置进行业务办理。

新松机器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新松将本着大产业、大平台发展战略,进一步助推智能产业裂变式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