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7月CPI同比上涨2.2% 八大类指标同比全面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6: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了解到,7月份,吉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1-7月份,吉林省CPI累计上涨1.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7月份CPI涨幅与上月持平,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其中,医疗保健类、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同比上涨6.5%、3.4%、2.8%。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一是医疗体制改革后药品零售价格继续呈“涨多降少”态势;二是受消费升级影响,部分新款服装价格上涨;三是暑期居民多类生活服务需求增加。 

环比来看,7月份CPI降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一是受全社会消费升级影响,以服装、生活服务等为代表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出现结构性上涨;二是7月份消费者旅游出行需求走强,带动部分服务类价格上涨;三是气候因素与供给因素叠加,部分鲜活食品价格降幅较大。 

预计8月份吉林省CPI涨幅将稳中有升,但不会超过全年宏观调控目标。以鲜菜为代表的鲜活产品供应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价格波动区间将继续增大,对总指数的拉动效应更加明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