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1日17: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碧锋)记者21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云南省人社厅、财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调整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水平月人均增加149.5元,增幅5%。

据介绍,此次调整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云南采取定额调整、按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对特殊群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已于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

具体调整办法为:定额调整部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每人每月增加35元。挂钩调整部分,退休人员按照本人2017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1.3%增加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倾斜调整部分,年满70周岁至80周岁的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30元和50元;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按照六个不同地区分类,每人每月增加3元至30元不等。

“此次调整体现了'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原则。”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调整后,云南省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水平月人均增加149.5元,增幅5%。其中,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幅分别为5.6%和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