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节举办至今已吸引600万人次参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记者21日从中国饭店协会获悉,中国美食节从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吸引超600万人次参与,累计达成签约额近10亿元。

据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餐饮业发生了巨大变化,餐饮市场规模从1978年的54.8亿元升至2017年的39644亿元,增长超700倍。

餐饮业的变化折射人们消费升级的变迁。韩明说,中国美食节始创于2000年,18年来,共吸引超600万人次参与和观摩交流,专业观众超过30万人次,海内外展商1万多家,展览展示优质食材6万多种、特色美食2万多种、餐饮品牌5000多个,真正成为“行业盛会、百姓节日”。

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暨2018中国无锡锡菜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无锡举行,本届美食节以“新消费、新零售、新美食”为主题,将举办中国美食展示、中国餐饮新食材新技术展览、中国美食百强榜、国际美食嘉年华等活动,预计专业买家将突破3万人次,参与美食嘉年华的百姓达到10万人次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