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液化天然气站改造工程11月完工

经济参考报2018年08月22日10:43分类:区域经济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获悉,西藏拉萨液化天然气(LNG)站扩能改造工程8月20日开工建设,预计11月中旬完工。届时,这座世界海拔最高的LNG站日处理能力将由15万立方米提升到35万立方米。

2010年3月,中石油以青海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了“气化西藏”工程,青海油田担负起了气化青海、西藏,促进青藏两省区绿色、和谐发展的重任。其中,西藏拉萨液化天然气站于2011年10月建成投产,从而结束了拉萨市无天然气的历史。

在“气化拉萨”的同时,2016年青海油田又启动了“气化日喀则”工程,日喀则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二个用上天然气的城市;2017年青海油田结合西藏自治区政府对西藏70个县的气化规划,相继启动了那曲、林芝、山南、昌都等地的燃气市场开发工作。

随着西藏用气需求迅猛增长,最高日用气量突破21万立方米,原有液化天然气站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根据中石油的安排部署,青海油田启动拉萨LNG站的扩能工程,扩能改造完成后,据测算可满足西藏到2025年的用气发展需求。

据介绍,目前拉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已达9万余户,用气企业达10余家,拉萨市公交系统也已经驶入燃气时代,295辆公交车升级成为CNG绿色环保公交车,青海油田累计向西藏安全平稳供气1.06亿立方米。(记者 邓万里 西宁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