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施产业扶贫三大行动 提出到2020年到户覆盖率达8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5:0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刚)安徽省农委、安徽省林业厅近日决定,在全省实施产业扶贫三大行动,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产业扶贫(特色种养业)到户覆盖率达到80%,覆盖质量显著提升;每个有条件的贫困村建设成“一村一品”专业村,主导产业产值占全村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

根据安徽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实施产业扶贫(特色种养业)三大行动的意见》,以大别山区、皖北地区、行蓄洪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统筹兼顾易地扶贫搬迁地区、贫困发生率高且产业相对落后的非贫困村和“边缘户”,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引导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种养业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三大行动。

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产业扶贫三大行动具体包括产业扶贫项目提升行动、“四带一自”(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自主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深化行动、贫困村“一村一品”推进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