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三大国家级平台亮相智博会 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8月23日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以“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吸引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三大国家级平台——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整体入驻,中经社将通过三大平台的经济信息服务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财经是中经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提供专业终端、移动终端、公共终端等全终端产品及定制化数据服务,为投资、研究及交易提供金融信息支持及交易服务;为金融从业者提供移动资讯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金融信息数据及智能展示服务。

新华丝路是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以“一带一路”为核心,通过打造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新华信用是由中经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据悉,三大平台将借助新华社平台资源优势、国家高端智库的相关信息数据优势和多元化的研究能力,借助其它省区市经验,定向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具体来讲,新华财经可助力重庆西部金融高地建设,帮助重庆建立金融数据及信息中心,并定向为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研究部门提供国内外经济数据分析、国际国内市场动态资讯、各行业的即时行情、研究报告等方面的支持。

新华丝路可联动新华社海外180个分支机构,定向为重庆外向型经济发现提供海外商机情报、国别研究报告、海外行业动态分析、海外招商对接活动以及新华丝路数据库本地化服务,帮助重庆建立自己的海外数据库平台,定期发布招商引资信息,传递重庆各地区产业发展优势信息。

新华信用将调动相关资源助力重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议,帮助打通各部门数据形成信用数据资源库,利用信用大数据助力重庆城市监管,帮助重庆市各经济领域信用价值体系及应用场景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