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义涛:信息通信数据服务智慧交通的应用分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1:4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端论坛—智慧交通”于8月24日举行,该论坛是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化应用系列活动之一,以“交通强国,智慧未来”为主题,探讨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之路,分享创新成果及经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就“信息通信大数据服务智慧交通的应用分享”进行了主旨演讲。

石义涛

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演讲  中国金融信息网 赵鼎摄

石义涛表示,“互联网+交通”带来了新的转型机遇、新市场机遇和新经济模式。在中国大数据市场中,交通排在前列。大数据在智慧交通领域应用体现在行业数据交换、多源数据共享分析、交通拥堵的预测分析疏导、运输资源调配等方面。

信息通信数据对智慧交通起到什么作用?石义涛认为,运营商的信息通信数据主要包括用户信息、技术信息、用户行为信息、用户位置信息以及网络信息等,这些数据主要是人的行为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可以精准分析人口分布与属性偏好,进行出行距离分析、时长分析、频次分析、目的分析、方式分析、跨域迁徙分析、迁出目的分析以及来源地分析等等。

关于信息通信数据如何应用于智慧交通,石义涛表示,应当从整合交通管理部门、城市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各场景需求入手,提供专业的分析方向,具体可围绕区域交通战略决策、城市级综合交通研究、交通枢纽的选址和评估、交通实时监控及管理等四个角度进行。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为全球智能产业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