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击“黑中介” 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查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5: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孔祥鑫)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相关问题,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恒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3家中介机构进行查处。

据介绍,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哄抬房租、无照经营、不退押金、打隔断群租、转租他人、强制贷款付租金、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采取软暴力威胁租房人等8类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群众举报的线索,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予以严厉打击并公开曝光。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大惩处力度,予以高限处罚,实施联合惩戒。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会同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银监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查询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