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国收费公路债务余额继续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6: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文君、齐中熙)据2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7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受高速公路里程增加和投资总额扩大影响,收费公路债务余额持续上升,较上年末净增4288.8亿元。

其中,高速公路净增4232.4亿元,一级公路净增272.4亿元,二级公路净减少333.1亿元,独立桥梁隧道净增117.1亿元。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表示,新增债务余额主要是新通车收费公路建设投资中举借的银行贷款和其他债务本金,以及为养护工程、改扩建工程、运营管理等支出举借的新债。

他表示,2017年全国收费公路新增项目中75%以上为高速公路项目。由于新增高速公路造价远高于到期及撤销收费的一二级公路,导致收费公路累计建设投资总额和举借债务本金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国收费公路累计完成建设投资额比上年末净增6486.4亿元,增长8.6%,其中举借银行贷款本金和其他债务本金净增4390.5亿元,增长8.4%。

2017年度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支缺口为4026.5亿元,比上年减少116.8亿元,下降2.8%,收支缺口依然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