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科技:打造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16:2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行。博览会期间,几何人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Matthew  Chiang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时表示,几何科技将与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合作建立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平台,未来三年会大力投资平台建设和基础建设。

Matthew Chiang

Matthew Chiang介绍,国内人工智能公司多数在做纵向应用,接下来两三年,这些企业会经过并购和整合慢慢形成人工智能平台。几何科技的出发点是建设平台,而不是单一项目的技术。建设平台需要高端的技术和雄厚的资本,几何科技希望通过平台建设,让人工智能技术像水电一样能够被所有人使用。如一些中小企业缺乏资金委托第三方开发软件,有了人工智能平台后,把所需要的软件告诉平台,平台就可以研制完成,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Matthew Chiang认为,人工智能除了应用在机械方面,还应用在生活,会逐步改变传统的服务业,尤其是老师、律师、会计师等传统职业。过去找一个好的医师或老师可能需要走50公里、100公里,有了人工智能技术后,医生和老师会有影像分身,不用实景见面,此举可以改变社会资源、供需的不均等。此外,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帮助忙碌的人处理和回复重要信息等等。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为全球智能产业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