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世界500强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28日在沈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0: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为推介辽宁投资环境,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辽宁-世界500强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28日在沈阳举行,约30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美国甲骨文公司中国区高级客服副总裁胡迎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里,公司在中国拥有非常广泛的客户群,其中包括许多民营企业。此外,“大连有我们全球18个支持公司中的一个,是服务中国乃至东北亚、亚太地区客户的重要支点,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投入在里面。”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表示,民生银行沈阳分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与辽沈地区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未来将继续加大地方债投资力度,聚焦辽宁省航空航天装备、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医院、上游医药供应商和高校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央企、地方国企改革,探索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立足辽沈大地,为共和国工业长子的全面振兴保驾护航。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表示,辽宁工业基础雄厚,科研实力突出,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未来辽宁将在沈抚新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沈阳东北亚创新中心、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方面加强建设,希望同世界500强企业形成投资合作。辽宁地方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投资优惠政策,降低准入限制,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程度,为项目顺利落地、投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今年上半年,辽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1%,GDP增长5.6%,经济呈现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表示,当前辽宁处于强势的起步发展阶段和最好的发展时机,将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质的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