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口博览会启动餐饮食品原料可追溯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5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曦悦、周蕊)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保障组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区展馆内将启动餐饮食品供应链物流配送追溯系统,相关餐饮食品原料供应将实现100%信息可追溯。

“要确保进口博览会期间餐饮食品保障'供得上、吃得好、吃得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星宝介绍,按照进口博览会总体物流管控要求,所有进入核心区展馆内食品及原料将集中存储到中转库,采取“安检前移、集中检测、全程押运、绿色通道、集中配送”等措施,确保进口博览会期间餐饮食品供应和安全。

原料可追溯,运输也将更可控。进口博览会餐饮供应保障系统将提供基于互联网端操作、并支持移动端应用的技术方式,实时跟踪餐饮运输车辆位置、记录货物在途温度,确保由供应商到总仓、再到参会者餐桌的全流程安全透明。

为了更好地实现物流安保和食品安全管控要求,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保障推进会上了解到,不少企业已经“动起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介绍,博览会期间,展馆内的餐饮机构将从原先的70多家增至100余家。展馆内还将设立上海特色小吃馆,丰富展馆内的餐饮供应,也让海外友人领略海派小吃的魅力。为提升就餐舒适度,展馆还将在公共区域内增设约6000个座椅供参展人员用餐或休息。

“原先公司的原料供应商有几百家,为了保证食材来源简易可查,我们将这些复杂的供应商筛选整合,保留几家资质和品质过硬的。”为展馆内提供团体膳食外卖的丰收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艳表示,随着供应系统的简化,食品溯源将变得更简易、更迅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原料供应商之一、上海蔬菜集团董事长吴梦秋说,进口博览会期间,集团每天将保障供应蔬菜品种150个、水果品种110个和水产品品种70个以上,日均储备蔬菜量6000吨以上,确保货源稳定、保质保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