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余家企业和机构组成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10: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雪)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在30日召开的安徽省智能制造现场会上,该省118家企业、6所高校和7个科研院所共同成立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拟搭建机器人产业生产科研、市场对接、产业合作的主平台。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搭建安徽省机器人产业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平台,整合机器人产业链中的研发、设计、制造、供应和销售市场等资源,推动机器人产业产、学、研、用合作,提升该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产业联盟要发挥平台聚合和服务引领作用,政府部门要发挥组织推动和政策引导作用。”据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介绍,安徽省为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今年7月同时出台《安徽省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7年)》和《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明确从提升研发能力、加强推广应用、强化土地和税收支持等方面给予机器人产业专项支持。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安徽近年机器人产业发展速度较快。2017年,该省已集聚机器人生产、集成和零部件企业150余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00亿元,工业机器人产量8000余台,同比增长1.4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