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5G联创实验室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3日08:4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贤)华中首个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揭牌成立。这个实验室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爱立信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跨行业融合创新,加快5G科研项目产业化进程,建设5G产学研用合作生态系统。

据介绍,爱立信公司负责提供实验室所需的5G基站、5G核心网及边缘计算系统等,搭建全套5G行业应用开发环境。实验室主要为垂直领域合作伙伴开发智慧医疗、远程教育等5G创新应用提供孵化环境。

据了解,作为首批5G规模试点地区,湖北正大力布局5G网络,推进5G规模试验,拓展5G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到今年底,湖北移动预计将建成不少于100个5G基站,实现规模组网,完成技术测试任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