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推动国际产学研合作 力促创新策源地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3日15: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日至2日,“2018AURP国际产学研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峰会集聚全球产学研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学者、业界精英300余人,聚焦“科技驱动的区域创新经济发展的生态建设”“国际著名科技园、孵化加速器、创客空间的生态建设及其运作与管理模式”“创业型大学的思维与生态建设”三大主题,分享国际产学研合作经验,共议产学研联动服务江北新区发展新路径。

南京江北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复成立的第十三个,也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江北新区围绕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两城一中心”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先后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德国弗劳恩霍夫IPK研究所、瑞典WINNOC集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密歇根大学等国际知名机构与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正加速面向全球集聚高端科研创新资源,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模式。

本次峰会由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主办。研创园主任蒋华荣在峰会致辞中表示,园区作为南京江北新区的科技创新核心区域,肩负着打造江苏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引领区和重要增长极的重任。自建设以来,园区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为产学研合作构建最优良的创新生态、提供最优质的创业服务、打造最宜业的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创新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江北新区研创园以IC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三大主导产业,现有孵鹰大厦、腾飞大厦、扬子科创中心等62万平方米创新创业载体已投入使用。为打造综合性跨学科的科研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加快集聚各个技术领域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园区全面推进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先后与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高校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集聚高科技领域顶尖人才团队,开展产业技术应用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峰会期间,江北新区研创园与AURP全球大学科技研究园协会(非营利机构)、南京燃慧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强园区及园区内企业与国外高校院所的合作交流,推进关键技术领域的联动开发,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产业和人才在江北新区聚集,力促江北新区“全球创新策源地”“智能设计中心”“新兴产业新高地”建设。(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