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签约项目达2085.1亿元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11: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2018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3日在香港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率团携391个优质项目赴港推介,并现场签约3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2085.1亿元人民币,涉及光纤通信、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领域。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童道驰在洽谈会上介绍,自2002年以来,湖北已经连续17年在香港举办经贸交流活动。香港已成为湖北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2017年香港对鄂直接投资5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53.8%。截至2017年12月,香港在湖北投资项目 7541 个,占外商投资项目总数的52.5%,实际使用外资205.9亿美元。

童道驰说,香港是湖北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2017年鄂港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对港出口占湖北外贸出口总额的17.1%。香港还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截至2018年6月,湖北在香港累计新设企业已超过160家。

就下一步深化鄂港合作,童道驰建议两地携手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建湖北自贸试验区,共建鄂港合作新机制。希望在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的基础上,开辟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在政界、商界、民间层面建立常态化的互访机制,以经贸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鄂港合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更好地造福鄂港两地人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