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09: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鑫 胡林果)泛珠三角合作各方5日在广州达成共识: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辐射带动泛珠区域发展。此为泛珠合作各方共同确定的七项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这是记者从第12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了解到的。

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5日在广州召开,泛珠合作各方围绕“共享湾区机遇,开放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七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辐射带动泛珠区域发展;二是构建区域协同的现代产业和创新体系;三是大力推进统一市场建设;四是健全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五是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共建;六是共同深化对外开放;七是推动社会事业领域协作。

泛珠三角区域包括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福建9个省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自2004年泛珠三角区域开展合作以来,泛珠各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泛珠合作15周年。泛珠各方一致认为,泛珠区域合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大有可为的发展新机遇,要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深化区域协作,扎实推进泛珠合作各项重点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