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中阿金融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20:1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道勇)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6日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金融互通合作,为中阿投资合作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微信截图_20180906194458

图为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签约仪式

北京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异表示,中国与阿联酋的合作不断向深度推进,经贸成果丰硕,在这其中金融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天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为促进中阿投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好中阿金融合作发展是金融街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李异表示,北京金融街将积极引导和服务驻区金融机构走出去、引进来,努力打造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先行区。

据了解,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三大有机组成部分之一,负责整个金融自由区的监管制度安排以及全球合作。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邓伟政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自成立起就围绕中国制定长期战略,中国代表处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首个海外办公室。

“通过加强和中国政府和企业的联系,我们期待将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打造成为服务中-阿两国重要机构和重大项目的‘一带一路中东北非投融资中心’,以及辐射中东北非人民币离岸中心,促进中阿两国经济金融合作。”邓伟政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直接承担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和“一带一路国际交易所”等多个中阿金融合作项目,得到两国领导人的见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