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国际商协会达成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10:1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博、李继伟)6日,25个国际商协会组织在“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达成了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打造京津冀对外开放领域高质量合作新平台,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北京、天津贸促会6日在河北廊坊共同举办2018中国“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成果之一,“廊坊共识”在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上发布。

根据共识,与会商协会将共同参与京津冀区域合作,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各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常性经贸往来,相互协助各自企业参加在成员国境内举办的展览、洽谈等活动,积极开展在经济、旅游、教育、文化及人才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同时,将利用京津冀地区的产能优势及央企聚集资源,积极组织参与共建经贸产业合作园区。

据悉,本届投洽会坚持“政府推动、国际商协会促动、企业主动”的原则, 针对区域产业特点,瞄准精准对接,安排了京津冀国际友好商协会廊坊圆桌会、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等高端论坛、推介交流、项目对接活动。

开幕当天,2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