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9日14: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长达17公里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9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阳)南(宁)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中铁十八局集团贵南高铁贵州段项目经理李开军介绍,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全长17012米,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并被列为贵南高铁全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

隧道穿越溶洞、断层、瓦斯等极其复杂的地质地段,特别是要下穿19个蓄水量丰富的地表洼地,上跨4条暗河。勘测设计表明,每天的最大涌水量达72万立方米,相当于380个标准的游泳池的蓄水量。

贵南高铁正线全长约51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8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我国西南山区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