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铜业年产10万吨阴极铜项目正式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9日21:4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万里)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公司获悉,其旗下的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阴极铜项目6日正式投产。公司称,项目投产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青海铜业年产10万吨阴极铜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设计年产阴极铜10万吨、年产硫酸44万吨及金银铂钯硒等贵金属,环保投入近4.5亿元约占项目投资的20%,每年将实现50亿元的销售收入,直接带动千人就业。

据介绍,该项目在工艺上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富氧底吹熔炼工艺,突破了传统冶炼工艺低空污染的世界性难题,达到了国家最新限制排放标准,具有工艺综合能耗少、经济环保等特点。依托丰富的盐湖锂资源,青海正在着力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链,上述项目的投产将填补青海铜冶炼产业的空白,为青海锂电产业链中阴极铜和铜箔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