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金协理事会在东京开会决定设立亚洲金融智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09:0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0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按照《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章程》相关规定,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立亚洲金融智库的决议》,并获全票通过。

为汇集亚洲区域内外金融领袖和专家智慧,搭建务实高效的思想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高端金融智力支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及机构推进亚洲金融智库筹设工作。

亚洲金融智库将设主席团作为智库思想领袖;设立资深金融家顾问团、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主管合作委员会两个专家库,其中资深金融家顾问团由已退休、且曾任有关国家(地区)经济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或国际组织、重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资深金融专家组成,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主管合作委员会由会员单位的现任首席经济学家或研究部门主管等其他相应职位的专家组成,目前已有80家会员单位推荐了92名专家。

亚洲金融智库将以“面向市场、问题导向、深度观察、智慧方案”为定位,形成以下系列产品,以中英文形式同步发布:每周首席观点,由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主管合作委员会成员轮流提供原创性观点;每月专家答问,由智库服务部向会员或公众征集金融问题,组织智库专家进行解答;年度智库报告,在对亚洲各国(地区)金融政策和基础设施状况进行梳理汇总的基础上,对本年度亚洲金融发展情况及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不定期专家文稿,不定期发布两个专家库成员向亚洲金融智库提交的原创文稿。同时,智库将以线下会议和电话连线并行的方式召开季度论坛,并每年拟举办线下智库年会,发布智库年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