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科技周跨境聚焦大湾区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23: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12日公布,第三届香港金融科技周将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举行,此次活动跨越香港和深圳,着力挖掘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潜力和市场机遇。

第三届香港金融科技周10月29日至11月1日的活动将在香港举行,11月2日的活动会移至深圳。来自监管机构、投资界、学界、金融科技界的参与者将汇聚双城,共同探讨金融科技领域的潜在商机,以及如何发挥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国际化通道角色。

届时,金融科技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是热门话题。此外,科技周的重点活动还涵盖虚拟银行业务、通过分布式分类账技术进行贸易融资及开放应用程序界面、网络安全、监管科技、保险科技、财富科技、数码支付等领域。 

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谈到,当前香港金融科技发展蒸蒸日上,一方面增强了香港的活力,另一方面也形成了香港作为国家金融科技市场门户的战略优势。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表示,这次跨境的金融科技盛会将为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发展及应用发挥重要通道作用,能够进一步强化香港的跳板角色,帮助内地金融科技公司迈向国际,以及协助海外金融科技公司进军内地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