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降至4.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4:4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虽然目前银行理财征求意见结束,新老理财产品交替节奏变缓,银行理财发行数量平稳增加,但整体来看,银行理财发行量已然回不到去年的辉煌局面。融360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907款,环比增加603款,但较2017年8月份则减少1989款,同比减少14.31%。此外,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已经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认为,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走低主要是由于市场流动性偏宽松,资金利率进一步走低。但9月份由于季末考核等原因,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短暂反弹,但整体还是趋于平稳。

另外一个趋势是保本理财继续减少,结构性存款比重增加。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保本理财(保证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发行量为3134款,占比为26.32%,较7月份环比下降0.21个百分点。保本理财占比自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减少;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发行量为8061款,占比为67.70%,环比上升0.17个百分点。

而 8月份结构性存款有443款,占保本理财的比重为14.14%,环比增长4.2个百分点。可见,随着结构性存款在保本理财的比重不断增加,原来传统的保本理财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保本类理财产品将更多的由结构性存款取而代之。

净值型理财产品是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的转型重点。据融360不完全统计,2018年8月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量245款,环比增长35.36%。 发行数量排名前五的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青岛银行、工商银行、渤海银行和宁波银行。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稳健性的投资者来说,在选择净值型理财产品时,一方面尽量选择开放式的净值型产品,且要注意产品赎回到账时间,看是否为实时到账;另一方面,选择资管能力较强的金融机构发行的净值型产品,同时参考该产品的过往业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