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9月16日在亳州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5:50分类:产业经济

2018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暨中国(亳州)药膳大赛将于9月16日在安徽亳州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药膳大师现场比拼厨艺,一场饕餮盛宴即将上演。

本次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年组委会主办,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局、亳州市药膳养生协会承办,主题为“饮贡酒,食药膳,问道长寿之源”,旨在传承交流药膳研发技艺,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亳州打造中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

届时,将举办药膳制作技术大赛、膳用药材食材展销会、世界药膳文化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还将设有药膳体验区让游客们感受药食同源魅力,全国药膳专家学者齐聚药都高峰论坛畅聊药膳技艺、膳用药材食材展销洽谈会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此外,亳州城市展览馆、古井贡酒无极酒窖、南湖灯光水舞秀、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等亳州旅游景点景区供游客们畅玩药都,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定会让人感受到中华药都独具风情的药膳文化美食节。

据悉,亳州是中华四大药都之首,是中医药文化的摇篮,也是中国药膳发源地之一。2017年,亳州被授予“全国药膳之都”的称号,“中华药都、养生亳州”已成为亳州的城市名片。(吴雪婷 赵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