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培育10个以上百亿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1:2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文坤)据湖北省农业厅消息,到2020年,该省将重点培育10个以上主营收入过10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让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更好地服务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农业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该省将重点培育10个以上主营收入过10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每个市州培育3个至5个主营收入过3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每个县(市、区)培育至少1个主营收入过1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带动全省发展500个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覆盖全省50%以上的农户。

据了解,湖北省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化示范园等是农业经营主体的集聚区,具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天然基础。湖北将重点协调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补助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项目、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农机补贴项目等,通过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上述地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