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立:深化金融合作打造“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3: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玉龙、范迎春、马晓成)“我们将以中俄金融合作为契机,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在推动人民币对俄国际化、本币结算、外汇交易、电子银行、人员交流等诸多领域,争取更多的合作成果,为两国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双向的投融资支持。”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松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铁立说。

王铁立

图为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区长王铁立作主题演讲

王铁立是14日参加“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王铁立介绍,哈尔滨新区是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载着打造“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的重要使命。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尔滨新区对俄合作初见成效。如俄速通、工大博实、万鑫石墨等企业对俄业务不断拓展。

“新区成立了全国首家中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中俄金融联盟加盟金融机构68家,联盟成员成功合作4项跨境金融融资业务,金额达到126亿元。”王铁立说,新区在对俄金融合作方面优势明显,还搭建了中俄本币结算交易平台,建立了中俄跨境电商在线支付平台,搭建对俄投融资平台等。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哈尔滨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支撑。

王铁立表示,围绕深化对俄合作,新区制定了打造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五年规划。新区将加强统筹协调,着力为两国企业相互投资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便利的合作条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助推双方产业、经贸、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