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谷·长三角产业联动合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5:29分类:区域经济

站在“南上海中心城市”的新起点  为沪浙联动发展引来“汩汩活水”

东方美谷·长三角产业联动合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一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炙手可热。当前,上海正着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各兄弟省市围绕目标、聚焦重点,以项目化推进一体化。明确提出聚焦五个着力点持续发力,深度对接发展规划,加强重大战略和改革协同,提升专题合作质量,深化区域一体化市场建设,创新做实区域合作机制。

图片1

地处长江三角洲东南端的上海奉贤,处于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性节点位置,是承接产业转移最合适的“腹地”。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部署中,奉贤处于重要位置。在国务院批准的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中,明确将奉贤新城定位为上海南部中心城市和杭州湾北岸综合性服务型核心城市。

图片2

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产业联动,为两地发展引来“汩汩活水”。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于近日率奉贤党政代表团前往浙江杭州地区开展考察拜访和合作交流等活动,并在杭州举行东方美谷·长三角产业联动合作交流会。将东方美谷的“全域之美”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中,使创业者和游客都能在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需要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奉贤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将‘面向企业、面向未来’”,庄木弟在合作交流会上的致辞中说,奉贤将以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为目标,站在“南上海中心城市”的新起点上,寻求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走差别发展、区域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发展之路,打响东方美谷品牌,将其打造为长三角联动发展的平台。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奉贤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庄木弟认为,奉贤在此过程中将把握三个机会:一是品质发展、品质生活,将东方美谷打造成城市品牌,充分利用江南水乡特色,打造出“江海连景、双城联动,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二是乡村振兴,积极打造“三园一总部”田园综合体,将企业总部与田园诗意融合,实现“一样的生活品质、不一样的生活感觉”。三是独特的服务,奉贤将在提升城市功能、提供专业性的服务、打造功能平台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条件,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图片3

目前,东方美谷已经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已经成为上海最大规模的化妆品集聚地,也是中国最知名的化妆品品牌集聚地。如今,东方美谷不仅成为上海的一张全新产业名片,更被国家认可,成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

于9月13日举办的东方美谷·长三角产业联动合作交流会上,吸引了近200家江、浙、沪、皖等长三角地区的优质企业代表,以及奉贤区内优秀企业代表参会。在会上,奉贤区投资促进局、区经委等部门分别就东方美谷·全域之美、东方美谷园中园、东方美谷小镇及东方美谷大道进行介绍。此外,借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契机,奉贤将打造若干个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王之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