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正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进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5:4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4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该论坛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探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领域发展前沿。福特汽车亚太区车联网副总裁朱里斯·马奇维克(Julius Marchwicki)和福特汽车中国区自动驾驶前瞻研发总监拜厄斯·洛茨(Tobias Lotz)共同作“智享车联,驱动未来”主旨演讲表示,福特致力于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更自信和更自由的出行,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C—V2X的技术开发,帮助提升自动驾驶技术。

Julius Marchwicki

福特汽车亚太区车联网副总裁朱里斯·马奇维克演讲

Tobias Lotz

福特汽车中国区自动驾驶前瞻研发总监拜厄斯·洛茨演讲

马奇维克说,C—V2X是实现辅助驾驶技术的核心技术,能够提高安全性、通行效率和环境感知能力。C—V2X能够让汽车、行人、基础设施、路测进行信息互换,包括状态、地理位置以及行动程度等。

据介绍,C—V2X有两种互补的工作模式,一种是直联模式,即可以独立于蜂窝网络进行运作的模式;另一种是网络模式,即使用传统移动宽带许可频段进行互通。目前,福特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C—V2X的技术开发,帮助提升自动驾驶技术。

洛茨说,通过与当地政府、华为以及中国移动合作,福特已经开发了许多功能和案例,包括车与行人的互联、车与车的互联,以及车与基础设施的互联。以车与车之间的互联为例,福特拥有紧急电子刹车灯、预警,能够让驾驶员提前做出准备避免碰撞,包括在交叉路口的碰撞预警,甚至在车前方的前方有车时,也能被提前感知。

据悉,福特还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道路与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通过对信号灯的信息推送,将其与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系统联系起来。比如,信号灯信息可以让驾驶员获得一些建议,帮助提高交通的通行率等。此外,还可以推送关于交通堵塞和工地施工的预警等。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学者、知名企业专家、高管共同探讨智能交通背景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城市交通管理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