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佩施:奥迪希望在无锡实现更多的自动驾驶测试和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6:0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4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该论坛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探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领域发展前沿。奥迪中国研发中心自动驾驶与底盘研发高级总监亚历山大·佩施(Alexander Pesch)在作“奥迪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展望”的主旨演讲时表示,奥迪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无锡的发展和合作,实现更多的自动驾驶测试和应用。

Alexander Pesch

奥迪中国研发中心自动驾驶与底盘研发高级总监亚历山大·佩施演讲

据介绍,奥迪对自动驾驶和ICV的展望是要实现更高效、通畅的交通。同时,考虑如何用新的方式、新的能源来实现保护环境的目的。奥迪从2009年就开始在自动驾驶方面努力,开发了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安全驾驶等功能,致力于让驾乘体验更加舒适。

亚历山大·佩施表示,奥迪自动驾驶研究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升驾驶系统,提升通信和基础设施功能,如在交通信号控制辅助方面,传感器的运用使得行驶更顺畅。二是加强在拥堵路段的自动导航、车速控制、自动停车等功能,这让我们在复杂的路况下畅通无阻。奥迪配置了很多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会控制更安全的车距。同时,实现了更好的边界条件。   

亚历山大·佩施表示,奥迪在无锡的城市级应用项目中加入了V2V功能,如果你的车和别的车连接,就可以实现更好的沟通。在前车急刹或变道时,可及时获取信息做出反应。同时,还实现了另一组功能,即将外部设施的信息传输到车内,将其变为车辆限速或限速辅助功能,以更加经济、节省的方式驾驶。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学者、知名企业专家、高管共同探讨智能交通背景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城市交通管理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