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项重大东西部合作科技项目在宁夏启动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16: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海)科技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3日在银川联合召开“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旨在推动宁夏与东部有关省市和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扩大科技合作范围,签署新一轮东西部科技合作协议,完善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

会上,宁夏与东部地区有关企业、高校、院所签订了51项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的合作协议并启动实施。签约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双方将开展联合攻关、创新集成应用及产业化示范。

据了解,自2017年“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围绕宁夏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及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宁夏与各合作主体共实施各类科技合作项目400余项,研发总投入40.2亿元,引进现代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100多项,在煤炭间接液化、高铁枕梁、世界蓝宝石晶体、第三代核电出口机组配套铸钢件研制及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成果,相关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与此同时,宁夏还依托科技合作项目柔性引进创新团队50多个,吸引和集聚国家知名专家及东部高层次人才500余名来宁夏开展创新工作,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宁夏产业优化和技术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