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科歇尔:中国AI布局超前 现在选择中国是个最好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01:0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4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该论坛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探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领域发展前沿。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丹尼尔·科歇尔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给汽车行业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操作体验,帮助社会和政府解决诸多交通问题,中国在AI领域的布局是超越性的,具有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现在选择中国是一个最好的时间。

Daniel Kirchert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丹尼尔·科歇尔演讲

丹尼尔·科歇尔说,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出现预示着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趋势,这可能是一百多年来汽车行业经历的最大的一场革命。作为未来汽车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人工智能给汽车带来智能,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所有伟大的改变都是从UX/UI开始,围绕用户界面,我们设计了一系列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比如通过人脸识别开关车门、通过独一无二的ID进行个性化设置,让用户感觉这辆车就是自己,这也是为未来出行做好准备。

第二,人工智能带来更简单的汽车控制,提供更舒适的出行服务。未来对汽车的控制将会非常容易学习,不需要用户进行太多操作,同时解放用户的双手,让用户把在车内的时间重新利用起来。触屏是最便捷的人机交互方法,我们给汽车配置一个49寸的4K显示屏,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进行辅助驾驶甚至无人驾驶,用户可以听音乐、开视频会议。届时,汽车控制会变得非常简单和舒适。

第三,人工智能让无人驾驶成为现实,不单单从个人用户角度,从社会和政府角度,也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通过无人驾驶,可以极大地减少交通事故、拥堵等情况,解决停车问题。

丹尼尔·科歇尔说,拜腾于2016年成立,愿景是要成立一个植根中国、布局全球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品牌。作为拜腾的创始人,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在中国创业。我认为现在选择中国是一个最好的时间。中国这两年在AI方面的布局是超越性的,在某些领域已经超越了硅谷,具有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我们在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有两个设计中心,但把全球总部设在江苏南京,包括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目前,制造基地正按照工业4.0智能工厂的标准进行建设,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安装设备,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做正式的预生产,预计年产可达30万台。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学者、知名企业专家、高管共同探讨智能交通背景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城市交通管理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