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6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11:4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殷晴 余伟婷)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7-2018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9月14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工业物联网成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新亮点,2018年全球工业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640亿美元

工业物联网是通过工业资源的网络互联、数据互通和系统互操作,实现制造原料的灵活配置、制造过程的按需执行、制造工艺的合理优化和制造环境的快速适应,达到资源的高效利用,从而构建服务驱动型的新工业生态体系,具有智能感知、泛在连通、精准控制、数字建模、实时分析和迭代优化等六大典型特征。

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制造业增速的回升,对工业物联网的需求成为全球市场发展的新亮点。弗雷斯特研究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工业产品在物联网采用率方面领跑所有行业,采用率达到45%。而基于物联网的工厂生产效率及整体盈利能力均有所提升。Marketsand Markets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工业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640亿美元。

《年报》认为,基于制造业需求,未来三年内,工业物联网仍将是物联网领域占比最大的应用。据Xlively数据,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业物联网(100亿台)、智慧城市(77亿台)、智能家居(11亿台)、智慧医疗(6.46亿台)和可穿戴设备(4.11亿台)。同时,通用电气(GE)调查发现,接受采访的所有制造商中58%表示,工业物联网对于实现更大规模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据埃森哲预测,到2021年,工业物联网市场的产值将达123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7.3%。到2030年,工业物联网可为全球经济增加多达14.2万亿美元的产值。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持续跟踪研究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动态,已连续八年发布《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